微信朋友圈屏蔽父母?朋友圈里的“横线鸿沟”如何解

2016-06-18 22:59:37 | IT在线 | ITOL.com.cn

新微信作为一种大众主要的网络交流方式之一,其朋友圈的功能也逐渐成为人们分享生活感悟、抒发情感和交流思想的主要阵地。而随着网络技术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父母开始进入这里,朋友圈不再是“我和同学朋友的私密场”,一些子女因此烦恼。于是“屏蔽”父母渐多,留下“一条横线”任家长想象。家长抱怨、子女烦心,到底是谁出了问题,又该如何化解这“一条横线”带来的隔阂?

朋友圈里的“一条横线”

在大庆石油学院读大二的小吕曾如此评价父母在自己朋友圈里的第一次出现:“她给我点了赞,然后上学校找到我,逼着我不再谈恋爱,简直受不了,因为那条朋友圈我说自己失恋了。后来很多状态我都屏蔽了她,再后来我又注册了另一个号码。”

在小吕看来,朋友圈是自己的私密场所,有些不想让父母知道的事情就会在这里表达,而父母的“进入”让她不知所措,且“有些厌烦”。“我担心她唠叨,有时候觉得朋友圈不纯粹了,我不得不说一些违心的话,或者发一条父母不可见的状态。”

这样的案例在年轻人中并不少见。正在读研的小蕊说:“我们和父母是有代沟的,因此产生了很多误会。有时真的感觉和父母不属于同一个世界,思维逻辑的差异不是一星半点。有次在朋友圈发了有些小伤感的歌词,忘了屏蔽我妈,结果我妈给我发了一大段心灵鸡汤……”小蕊和室友后来做了同一件事,在朋友圈给父母留下“一条横线”。

相关:朋友圈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