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朋友圈“晒步数上封面”成风 记者亲测:计步软件不靠谱

2015-12-15 13:55:34 | IT在线 | ITOL.com.cn

随着计步等运动软件的问世,一时间朋友圈里“晒运动”的人多了,热衷通过跑步、暴走积累步数,争着“上封面”的人不在少数。对此,运动医学专业医生提醒:不要盲目加入跑步、暴走团队,运动一定要根据自身体质制定科学计划。而记者亲测发现,计步软件其实并不靠谱。

正能量:有了数据反馈 运动成为新习惯

“上封面”最初源自微信的应用程序,微信用户只要关注“微信运动”公众号,系统就会自动记录下用户一天走或跑了多少步,并列入好友排行榜。朋友间可查看排名、点赞,排名第一的,会登上排行榜封面,接受“膜拜”。

记者查看朋友圈发现,已有超过一半的好友都加入了微信运动排行榜中,许多久坐不起的上班族都加入了“排行榜”争夺,在律师事务所工作的小鹄是新晋积极分子。

小鹄是朋友圈里出了名的“工作狂”,从早上九点上班,持续伏案作业到凌晨是常有的事。而缺乏运动的小鹄,每次外出爬山或者进行其他体育运动都会拖大家的后腿。近来,小鹄的生活节奏因“晒运动”发生了改变。

相关:朋友圈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任鸿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