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位不如陌生人?微信朋友圈里多数子女屏蔽父母

2016-10-29 11:57:55 | IT在线 | ITOL.com.cn

如今,微信作为一种大众主要的交流方式,朋友圈的功能也逐渐成为人们分享生活感悟、抒发情感和交流思想的重要阵地。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父母开始用上微信,朋友圈不再是“我和同学朋友的私密场”,因此一些年轻子女逐渐“屏蔽”父母,留下“一条横线”任家长想象。子女烦心,家长抱怨,到底是谁出了问题,又该如何化解这“一条横线”带来的隔阂?

烦恼

朋友圈里刚发出一条心情

妈妈的电话就打来了

小杨老家在秦皇岛,如今在石家庄上班的她很少有时间回去看父母。上大学时,她定时给父母打电话说说近况,“电话的内容是有选择的,总是报喜不报忧,毕竟离得远,他们见不到我,不想让他们为我操心。”小杨说一些烦心事都是等回到父母身边时,才和他们说起,“当面说,他们能更清楚知道我的真实心情,也不会因误解而胡乱担心。”

一年前,小杨的妈妈听朋友说使用手机微信可以和孩子视频聊天,而不是单单听声音了。于是,小杨的妈妈就下载了微信软件,并加了小杨为好友。“从此,我的微信朋友圈就不再是我随心所欲发表心情的地方了。”小杨叹着气说,妈妈自从学会用微信后,只要有时间就会刷新朋友圈,而她更是妈妈的重点关注对象,一旦她有任何心情上的“风吹草动”,妈妈的电话绝对第一时间打来。

出去玩儿,拍了卖萌自拍照发到朋友圈,妈妈打来电话:“以后拍照片别老撅嘴儿,多难看!”

遇到烦心事儿,发了几句感慨在朋友圈,妈妈打来电话:“怎么了?快跟妈说说!”

和男朋友互动,发了俏皮话儿在朋友圈,妈妈打来电话:“我看了都不好意思,这样的话你俩私下说就好了!”

……

最让小杨哭笑不得的是,她在一次准备发朋友圈前,故意选择了不让妈妈查看,可发了第一遍感觉措辞不当,故删掉再发一次,可这一次,小杨却忘了在不允许看的一栏勾上妈妈。正在小杨以为这次妈妈终于不会再打来电话时,妈妈的电话却“如期而至”了:“怎么倒霉了?谁惹你生气了?能不能解决啊?”

相关:朋友圈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林建树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