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广告整治在即 不再是违法广告的避风港

2015-11-20 00:23:40 | IT在线 | ITOL.com.cn

朋友圈广告整治在即。近日,工商总局发布消息称,《互联网广告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年底有望出台,目前工商总局已经与微信方面达成协议,今后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广告将纳入监管体系。工商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在接到朋友圈里的微商违法广告举报之后,也将进行相关调查。

微商风头正盛,现如今一打开微信朋友圈,各色小店的推销信息尽收眼底,化妆品、服装鞋帽、日用品广告铺天盖地,吃的、喝的、用的,应有尽有,令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特别是双11期间“微商朋友”每天不断刷屏,推出打折、返券、集赞赠送礼品等活动,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各种“双11”广告刷屏。然而火爆背后,时下微商市场可谓泥沙俱下鱼龙混杂,各类产品的质量却很难保证,其中有大量的面膜质量都不合格。朋友圈微商广告让人不胜其烦,一项对120人的调查显示,其中109人表示朋友圈里有微商,其中近八成人都在屏蔽朋友圈微商广告,给出的原因最主要是认为微商广告虚假宣传,其次还有做朋友的生意不太好,刷朋友圈刷到一大串广告太浪费时间和流量等。

相关:朋友圈 来源:通信信息报 作者:通信信息报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