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朋友圈“晒步数”比排名流行 要锻炼还是为刷排名

2016-02-23 11:07:22 | IT在线 | ITOL.com.cn

试验目的

探讨朋友圈“血拼”运动排名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试验单位

成都市应用心理学研究会

试验方法

在独自一人、有人监督和比赛状况下,运动成绩有何变化?

试验结果

在竞争状态下,人确实会发挥自己的潜能。

朋友圈“晒步数”比排名流行起来。

“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五月路人雷”,春节过后,“胖三斤”的人们开始抓狂了:“再不运动,夏天就要来了。”于是乎,最近几天,朋友圈里又开始晒起了运动。

自从开启和小伙伴们运动PK模式后,成都市民黄女士发现,自己更有动力了,每天行走的步数是之前的两倍,“一旦落后,就会使劲运动,直到把排名拉上去,心里才会舒服。”还有不少人为了排名脑洞大开,用手摇手机、安装插件,甚至请来狗狗当“外援”。

对于这种齐刷榜、脑洞大开“血拼”排名的朋友圈运动“魔怔”,成都市应用心理学研究会的心理专家们通过试验证实,在竞争状态下,人确实会发挥自己的潜能。

相关:朋友圈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吴冰清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