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团购需谨慎 骗子利用“超低价团”诱导分享活动链接 收钱不发货

2016-06-18 22:36:22 | IT在线 | ITOL.com.cn

如今,微信朋友圈里经常可看到转发的各种“拼团”、“秒杀”优惠活动链接,很多人点击付款时却并未意识到其中可能暗藏的风险。两名男子今年利用微信公众号推出“9.99元团购24听可乐”的活动,短短两天就接到近7万订单,收款70余万元后却“失联”,致使数万人上当受骗。今天上午本报记者从海淀检察院了解到,这起新型网络诈骗案为北京首例,两名涉案男子均涉嫌合同诈骗罪,易某已被批捕,翟某因病被取保候审。

数万人被骗 仅少数报警

嫌疑人售货后台显示,共有63209位买家购买这款超低价可乐。承办此案的检察官黄飞介绍,因被骗钱款只有9.99元,在数万名受害者中,绝大多数人都没有报警,其中有很多受害人都在北京。

年轻人拼团买低价可乐的多。年近30岁的张女士是其中一名受害者,她看到老公微信转发给她一个团购链接,每人最多买两件,她就没多想,先买了一件即一箱24听可乐,结果永远等不来发货,就报警了。

很多受害人都有这样的遭遇和经历:从微信朋友圈里看到朋友转发的优惠活动链接,“基于对朋友的信任”,“还以为朋友已经买了收到了货,觉得不错才推荐的”,于是点击链接,付款购买。但在他们还没有收到货时,就忙不迭地又将这条优惠信息转发推荐到自己的朋友圈里……然而,自己买的可乐始终没发来,而朋友也上当了。

相关:微信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林靖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