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交媒体影响报告》中国人平均每天开微信14.5次 心灵鸡汤和娱乐八卦最受欢迎 一年有292小时在刷社交媒体

2016-01-30 11:33:32 | IT在线 | ITOL.com.cn

昨日,跨国调研公司凯度集团连续第三年发布了《中国社交媒体影响报告》。报告中称,51%的中国城市居民已经成为了社交媒体用户,较去年大幅上升了17个百分点。然而,认为社交媒体给他们的生活带来积极影响的人在继续减少,甚至有15%的受访者认为社交媒体让他们的生活变差了。而在社交媒体传播的内容中,“心灵鸡汤”仍是中国网民的最爱。

平均每天开微信14.5次

凯度集团是全球最大广告传播集团WPP的市场调查分支机构。本次调查利用了网上实名制调查,大数据挖掘,手机行为数据分析,微博文本分析和微信订阅号文本分析五个渠道。

有意思的是,今年的报告首次纳入了中国之外的数据,比较了中、美、英、法、巴西5国的15万名用户对社交媒体(不仅仅是微信)的使用习惯。

统计显示,有62%的美国受访者在受访时的前四周里用过Facebook或是Twitter,而中国微博和微信的使用率是56%,但高于法国(50%)和英国(36%)。美国人平均一天要打开Facebook17.9次,而中国人平均一天要打开微信14.5次。但中国人用社交媒体的总时长为48分钟/天,比美国人要高出5分钟。

相关:微信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钟茜妮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