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行业着手补职业培训“短板”

2016-02-25 18:37:15 | IT在线 | ITOL.com.cn

从集团高管到一线业务员,镭驰控股有限公司44位员工近日成为互联网金融从业人员职业培训班的首批学员,接受为期两个月的职业培训。通过相关考试之后,这些员工将获得初级中国财务分析师的证书,从而在全国互联网金融企业中率先实现“持证上岗”。

作为培训班的主办方之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财务分析师职业培训认证考评委员会在开班之际宣布,将在全国互联网金融从业人员中推行财务分析师职业培训。中国互联网金融商会(筹)负责人、镭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道则透露,未来商会将号召互联网金融企业拒收未经职业培训的人员从业。

“互联网金融从业人员缺乏统一的职业培训标准,这不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中国互联网金融信息查询系统主任徐洲表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信用评级与认证标准、企业信息披露标准和从业人员信息披露标准都在制定之中,而职业培训是从业人员信息披露标准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在相关标准实施之前,急需对从业人员“立规矩”。

中国财务分析师职业培训认证考评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鹤葶介绍,将在全国逐步推广的互联网金融从业人员职业培训班,合格者获颁国家认可的证书。

相关:互联网金融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