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与央行联合发布新规 非银支付机构不得为宝宝垫资

2015-12-19 23:15:08 | IT在线 | ITOL.com.cn

证监会与央行联合发布《货币市场基金管理办法》,“协议存款需缴存款准备金”条款未出现

12月18日,证监会与央行联合发布《货币市场基金管理办法》(简称《办法》),该办法自2016年2月1日起施行。此前央行多次呼吁的协议存款需缴纳存款准备金并未实施,但办法要求支付机构不得垫资,部分宝宝类产品将受到影响。

非银行支付机构不得为“宝宝”垫资

余额宝或受影响

《办法》第二十三条要求:“从事基金销售支付结算业务的非银行支付机构应当严格按照《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存管办法》有关要求存放、使用、划转客户备付金,不得将客户备付金用于基金赎回垫支。”

余额宝规模居所有基金之首,也是T+0首个尝试者。三季度末该基金规模已达6039.48亿元,其对接的正是非银行支付机构的支付宝。

支付宝是否有为余额宝垫支?新京报记者昨天就此问题致电推出余额宝的天弘基金,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如果余额宝在支付宝体系内部消费,则不需要垫支。在消费之外的资金是依靠与支付宝之间的结算流程优化实现,现在基金每日的头寸预测误差在1%以内。”

相关:互联网金融 来源:新京报 作者:苏曼丽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