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企业纷纷开始布局人才培养与储备

2015-12-11 17:31:16 | IT在线 | ITOL.com.cn

互联网金融首次被纳入国家五年规划建议对于整个行业而言意义重大,也为行业发展明确了方向。然而人才匮乏一直是制约互联网金融行业稳步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业内普遍认为,互联网金融人才不仅需要具备相关的知识技能,更需要有用户思维、平台思维、跨界思维、大数据思维等多重思维模式。

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勇先生曾表示,按照1997-2009电子商务从业人员的增长速度来推算,2019年P2P网络借贷从业人员将达56万人,2024年将达234万人,而2014年P2P网络借贷从业人员仅为10万人。按银行系统和小贷公司从业人员在金融系统中的占比为 53.76%来估算,2019年互联网金融从业人员将达104万人,2024年将达435万人。未来5-10年内,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人才缺口将达100 万以上。

北京捷越联合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下简称“捷越联合”)创始人王晓婷认为,对于互联网金融企业而言,重金挖角或许能暂时解决人才短缺的问题,但终究不是长久之计。人才的培养和培训体系的建设才是这一问题的根本解决之道。“人才培养是一个短期难以看到立竿见影效果的事情,花费高用时长,但我们相信人才决定企业成败,所以在这方面我们投入绝不会吝啬。”

相关:互联网金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