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电商“马厚德”从法学学士到成功电商获赞无数

2015-12-10 15:45:55 | IT在线 | ITOL.com.cn

法学专业毕业,获得法学学士学位,32岁的马魁,本应像他的同学一样,在司法系统大展拳脚,却因为对理想的坚持,走上了电商从业者这条道路。马魁把父亲马厚德所经营的马厚德羊肉汤通过网络,推广到了全国,在天猫、淘宝、京东等网络平台以及众多的手机APP、微店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与口碑,他本人也被评选为资阳第二届网购网销节“明星电商”候选人。

马魁

开始

为兴趣而创业

大学毕业踏入社会的马魁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周围同学都在为司法或公务员考试而努力奋斗时,他却有了不同的心思。“在学校时我做过兼职,也摆过地摊,我发现我对经商的兴趣远远大于我所学的法学专业。”

马魁告诉记者,因为兴趣,06年他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次创业,在内江师范学院门口开起了服装店,这也是马魁第一次接触到电商,“服装店的衣服和饰品都是在网上选购的,那也是我第一次接触到网上交易,不过当时我是以买家的身份使用这些平台的。”马魁说,第一次创业并没有获得成功,不过却让他找到了人生的目标,那就是做一名成功的商人,但是马魁经商的想法却并没有得到家人的支持。

奋斗

离家三次终获家人认可

在马魁还小的时候,父亲马厚德就在简阳开起了马厚德羊肉汤餐馆,经过多年经营,在简阳小有名气,08年时,父母决定另开分店,马魁趁机告诉了父亲自己想要经商的想法,提出管理分店,帮父母分担解忧,却被父亲拒绝了。

相关:网购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严俊溢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