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步维艰的P2P 互联网+农商行浮躁过后的平静

2016-04-12 21:24:48 | IT在线 | ITOL.com.cn

“互联网金融一定要搞,但是具体怎么搞,我们现在其实也没有太多的思路。”山西省一家农商银行行长告诉《农村金融时报》记者。该行的P2P理财平台上线已有2个多月,但以后具体怎么发展,他还是比较迷茫。

互联网金融这个概念自诞生以来,便以惊人的发展速度席卷着各个领域。

伴随着其业务范围向县域、向农村的不断下沉,对于以农信社、农商行为代表的中小金融机构所形成的冲击不容忽视。2015年,不论是政府工作报道,还是各部委的多份重要文件,均将“互联网+”以及互联网金融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事实上,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农村金融机构开始悄然布局各自的“互联网+”战略。

1年多过去,今天农村金融领域的“互联网+”少了很多“玩概念”的浮躁,多了一份脚踏实地的冷静思考。

举步维艰的P2P

“从2014年起,我们的存款增长就开始变得艰难。2015年开始,贷款的投放也非常艰难。”江苏泗阳农商行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利率市场化、金融脱媒、民营银行试点等因素改变了农村金融的环境,而金融机构低成本的存款和互联网金融公司高收益的资产导致了农商行主流客户群体的流失。“面对这样的形势,我们开始转变自己的思维模式,投身互联网时代,通过创新来提升自身的竞争力。”他说。

该负责人认为,多年积累下来的风险控制能力,决定了农商行相比互联网企业更有优势去做P2P。“我们银行做P2P可以做到线下的风控管理,投资人的资金安全和和借款人的信用程度都会更高。”

诚然,银行系P2P有着自豪的出身和严谨的风控,利用其健全的业务网络能够获得相对优质的项目,也更容易被投资者所信任。正因为此,银行系P2P被业界寄予厚望。

相关:互联网金融 来源:农村金融时报 作者:苏竞翔 郑英英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