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评支付宝“圈子”:产品设计不能围着荷尔蒙打转

2016-11-28 23:39:10 | IT在线 | ITOL.com.cn

“你支付宝多少积分?”今天成了很多人的问候语;晒“芝麻积分”也在朋友圈刷屏。从昨天开始,微博、微信朋友圈掀起一阵支付宝的“玩转圈子”狂欢。

“圈子”是支付宝新上线的一个社交功能。引发网友热议,并非是新功能的特点和创新,而是“圈子”的发布规则以及出现的大尺度照片。

支付宝“圈子”上线引争议

据介绍,这项功能是以大数据精准计算为基础,根据用户的特性,向其推送适合的圈子。大尺度照片出现的区域是在“白领日记”和“校园日记”两个圈子中。

这两个圈子,仅限女大学生和女白领用户发布状态,男性用户只能点赞或打赏,如果想评论,那么芝麻信用分必须达到750分以上。

圈子动态显示,除去一些自拍照和生活照外,有女孩则直接发文要征男友,并附上自拍。此外,还有一些衣着裸露求打赏的女孩,上传暴露隐私部位或做出挑逗姿势的大尺度照片,有的所带文字字眼暧昧。

截至今天下午5点,支付宝页面显示,已有近1500万人看过校园日记圈子,1200万人看到白领日记圈子,且浏览人数还在增长。

支付宝“生活圈”功能的上线,迅速在社交网络上蔓延,有赞同,更有质疑。

@梦灵-天堂鸟:支付宝好好的搞理财支付就行了,搞啥社交?恶俗!

@几度风雨3322:支付宝装机量已经够高了,关键还是得做好服务。能不能把重点放在强化安全性能上呢?弄这些虚的,同微信竞争偏离主业。

相关:支付宝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之山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