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华西医院尝鲜支付宝刷医保 医保卡也能手机刷了

2017-06-24 16:10:04 | IT在线 | ITOL.com.cn

在成都,不仅逛街购物到处都能手机付钱,现在,就连去医院也能完全“刷手机”了。

6月21日,成都人社局联合支付宝、久远银海以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公用医疗信息公司等,联合宣布打通医保移动支付。市民通过支付宝里的“成都智慧医保”生活号 ,可以直接实现川大华西医院的挂号及医保和自费部分的整体支付。据悉,在川大华西医院率先试点后,这一服务陆续会在成都更多医院上线。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在手机上实现挂号、候诊、自费部分支付、报告查询等就医全流程已经不是新鲜事。但打通医保因为涉及复杂的系统升级,一直是最难的一块坚冰。去年6月,支付宝在深圳率先打通医保移动支付,支持用户同时实现医保和自费部分的付费。为了打通成都的医保移动支付,成都人社局统一部署,协同系统商久远银海在支付宝端开通了“成都智慧医保”的生活号。

该生活号开通后,成都市各级医保定点医院及药店将集中入驻。而市民只要打开支付宝搜索生活号“成都智慧医保”,即可享受各家入驻医院的挂号、医保及自费缴费、查报告等一系列功能,同时,在入驻的药店购药,成都市民在“成都智慧医保”生活里点击药店支付,即可生成二维码支付,完成医保结算。

支付宝“成都智慧医保”平台入驻的第一家医院就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负责这次打通的华西公用医疗信息公司介绍,用户不仅可以在“成都智慧医保”生活号实现川大华西医院的挂号及缴费,通过川大华西医院自有App“华医通”也同步支持支付宝医保移动支付功能。当用户通过华医通挂号或诊间支付时,可选择支付宝医保移动支付,通过支付宝App完成医保结算。

据悉,除川大华西医院外,四川省人民医院、八一骨科医院、416医院等,以及包括德仁堂、同善堂在内的多家连锁药店也将陆续入驻支付宝“成都智慧医保”生活号,打通支付宝医保移动支付。

相关:支付宝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鑫 采写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