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西博会首日 成都地铁电子支付功能试点上线

2016-11-04 23:04:59 | IT在线 | ITOL.com.cn

为适应“互联网+”背景下支付电子化的新趋势,有效缓解乘客购票充值使用现金的繁琐,进一步提升成都地铁运营服务水平,昨天,在西博会首日,成都地铁使用支付宝购票充值在地铁1号线锦城广场站客服中心上线试点运行,这也标志着成都地铁迈向电子支付新时代。

出示二维码

10秒完成支付

昨天是西博会首日,作为电子支付的首个试点车站,锦城广场站的人工票亭窗口前已摆放好支付宝付款的提示标识,乘客可通过出示手机支付宝中的付款码,由售票员使用专用扫码设备进行单程票购票与天府通卡的充值,整个支付过程仅需10秒左右即可完成,无须兑零找零,十分快捷。

多次试验调整

终于成熟投用

据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地铁长期以来的收费方式主要用现金,为了早日将电子支付纳入计费体系,提高运营服务品质,成都地铁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多方调研,数次试验改进,推出了适合成都地铁票务系统的小型手持支付宝移动终端。

“随着‘互联网+’在各个行业的推广,电子支付已成为快捷支付的新趋势,成都地铁也紧跟‘互联网+’时代潮流,将电子支付运用在地铁中,并将其纳入了后续新线系统建设工作中。”该负责人表示。据了解,此次试点工作后,后续将在全线网其他站点陆续推广,实现多渠道购票充值,减少乘客兑零找零的麻烦等,为乘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乘车服务。

相关:支付宝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