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一直在“折腾” 上线“圈子”发力实名共享社区

2016-11-29 17:21:42 | IT在线 | ITOL.com.cn

给用户带去持续新鲜感和实用的功能,吸引大众眼球,成为互联网公司不断折腾的目标。

这两天,支付宝发布的“圈子”功能又火了一把。所谓“圈子”,是为共同兴趣用户提供的、基于实名的互动共享社区。比如喜欢研究理财的,可以搜索加入“简七理财”圈子,喜欢读书的,可以加入“吴晓波频道书友会”,喜欢动漫可以加入“动漫”圈子。

支付宝方面表示:在帮助用户建立同好关系的同时,“圈子”也将为商家、机构与用户互动、培养粉丝提供新的载体。未来,“圈子”将是支付宝开放给生态和商家的重要基础能力之一,帮助商家更好地解决用户触达和粉丝沉淀、粉丝运营的问题。

据透露,仅在测试期间就已经吸引众多合作伙伴参与,目前,已上线涵盖健身、母婴、宠物、理财等领域的近百个圈子。与此同时,也有不少机构、个人向支付宝询问如何建立属于自己的圈子。

据了解,圈子由组织或者机构运营,通过行业通用的大数据算法,根据用户的喜好和人群特征进行推荐,用户在收到推荐之后,如果不喜欢,可以选择“忽略这条动态”或“不再接收此动态”。支付宝方面强调,用户个人数据只会用于向其本人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推送,不会泄露给任何第三方。

相关:支付宝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鑫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