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新零售”体验店亮相成都 淘品牌走进线下卖场

2016-11-29 17:10:28 | IT在线 | ITOL.com.cn

11月28日,在经过近两个月的低调运行之后,阿里巴巴与素型生活合作在成都打造的“新零售”体验店正式在媒体面前亮相,41个过去只能在网上购买的淘宝品牌可以在线下实体店试用、购买,在店内购买的商品可以配送到指定的地点,线上线下完全实时同价……目前,该体验店首批在成都和杭州各开业一家店,未来还将在全国范围内铺开。

淘品牌走进线下卖场

“新零售”体验店与传统实体店有何不同?记者在位于成都凯德金牛Mall的素型生活新零售体验店体验一番之后发现:这里线上线下购物被完全打通。

在这家品牌集合店内,总共有46个品牌,其中有41个都是在淘宝上受欢迎的“淘品牌”,以前只能在网上看图片购买的服装、配饰,都可以在店内试穿试戴,过去在网购中缺乏的“体验感”在实体店内得到了解决。而消费者在店内选好商品之后,可以选择由快递配送到自己指定的地点,不用自己搬回家;而对于在网上下单的顾客,实体店也可以实现就近配送,最快几小时就能将商品送到消费者手中。

不仅如此,“新零售”体验店内的商品实现了线上线下的实时同价。“商品标牌上的价格只是一个参考,每件商品上都有一个专属的二维码,只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看到该商品在网上的实际售价,如果网上搞促销活动,那么所有的优惠在店内购买时也都可以同步享受到。”素型生活相关负责人说。

卖什么 大数据说了算

“店里选择哪些品牌进驻,商品如何摆放,背后都有阿里巴巴的消费者大数据作支撑。”素型生活相关负责人说,在开店之前,阿里巴巴先对凯德金牛Mall周边5公里范围内的用户进行了“画像”,周边的消费者平时在淘宝上购物时最关注哪些品牌、哪些类型的商品,实体店都能提前心中有数,并根据消费者需求合理配置店内的品牌和商品。

相关:新零售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鑫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