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00后”拥有手机 沉迷手机令家长担忧

2016-11-28 23:42:58 | IT在线 | ITOL.com.cn

带着手机上学,回家和同学聊微信,随时发朋友圈……手机不离身的好日子,北京某小学5年级学生赵照只享受了两个星期。这期间,与妈妈的战争不断升级,周而复始的唠叨、抵抗,最终的一次总爆发让赵照失去了手机的日常控制权。“周末可以在规定时间内使用”,母子两人在相互妥协中重建了和谐关系,“但心瘾还在,谁知道暂时的隔离之后,我将面临什么样的挑战呢?”赵照妈无奈地说。

无奈,无力,无措,是众多家长在处理“孩子与手机”这个问题时最为强烈的感受。“老师建了班级同学群,收发通知;学校社团建了社团学生群,交流讨论……连孩子都说,没有手机,同学们在微信群里聊的事儿我全不知道,就彻底落伍了。作为家长,到底要不要给孩子配手机?但沉迷手机,沉迷社交网络,这样的后果我实在难以承受。”赵照妈左右为难。

小小手机给大人们出了一道难题。但新技术迅猛来袭,我们已无处躲藏。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00后”拥有手机的比例达64.6%,这个数据约为“90后”的8倍。“手机控”“低头族”“刷屏族”正在向低龄人群蔓延。该研究提出,应将媒介素养培养教育体系下移至小学课程体系,并注重面向家庭开展媒介素养教育。

相关:低头族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鹏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