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区块链重新定义“跨境汇款”香港至菲律宾3秒到账

2018-06-26 23:46:32 | IT在线 | ITOL.com.cn

全球首个基于区块链的电子钱包跨境汇款服务25日在香港上线。港版支付宝AlipayHK的用户可以通过区块链技术向菲律宾钱包Gcash汇款。

第一笔汇款由在港工作22年的菲律宾人格蕾丝(Grace)完成,耗时仅3秒,而在以前需要10分钟到几天不等。格蕾丝对镜头里远在菲律宾的家人惊叹:“太酷了!”

在区块链技术的支持下,跨境汇款从此能做到像本地转账一样,实时到账,北京市钱、省事、安全、透明,可谓重新定义了“跨境汇款”。这也是继公益捐款、食品溯源、租房管理之后,蚂蚁金服在区块链应用场景的又一次创新探索。

蚂蚁金服表示,从香港至菲律宾,区块链跨境汇款迈出了第一步,未来将有可能造福更多国家和地区的用户。

此外,因为区块链具有账本不可篡改和智能合约等技术特点,使得跨境汇款的各参与方有了实时、可信的信息验证渠道,汇款有迹可循,更加安全。同时,因为在联盟链采用隐私保护模型,用户的信息能得到更全面的保障。区块链技术还能降低风险,使跨境汇款能实现更透明的监管和更高效的风控。香港和菲律宾的监管机构可以对个人跨境汇款链路进行实时、全程监测,极大地提高了时效性和有效性。据新华社

相关:支付宝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