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新消费红利将高密度释放

2018-07-04 23:31:52 | IT在线 | ITOL.com.cn

上半年,多项促消费升级的政策陆续出台——                    

7月3日《经济参考报》刊发题为《下半年新消费红利将高密度释放》的报道。文章称,近期,消费升级接连迎来重磅利好:个税改革提速,5000元起征点有望10月率先落地;7月起,我国1449个税目的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大幅调降,汽车整车进口及零部件进口关税调降……与此同时,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正在从体制机制、流通环境、新增长点等方向联合发力促消费升级。专家表示,这些举措将释放出新的消费红利,助力我国消费升级。

消费者在扫码支付购买蔬菜

进一步推动居民消费扩大升级

今年以来,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从建设体制机制、优化流通环境、培育新增长点等方向联合发力促消费升级。上半年,多项促消费升级的政策陆续出台,更多消费领域大礼包将在下半年逐一兑现。

3月30日,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在《2017年中国居民消费发展报告》发布会上表示,为了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未来将从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消费政策体系,完善质量标准体系,加强信用、监管等市场体系建设,补齐消费领域基础设施短板五大方面,进一步推动居民消费扩大升级,提升消费者消费体验。

实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是商务部今年在内贸流通领域的重点之一。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今年以来,商务部全面启动了消费升级行动计划,具体包括打造城乡便民消费服务中心,提高社区、农村的生活综合服务水平,促进便利消费;实施商圈消费引领工程,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引领消费升级等。

信息消费升级成为政策焦点

《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不久前,商务部还印发相关文件,对此前推出的扩大消费专项行动作出总结,复制推广各地在开展扩大消费专项行动中探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包括促进流通信息化标准化集约化、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建设统一大市场、增加商品有效供给、提升生活服务品质、优化消费环境等六方面55项。

此外,信息消费升级成为政策焦点。6月27日,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组织召开信息消费发展座谈会提出,下一步将通过出台《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等,进一步营造良好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与此同时,根据国内旅游消费快速升级的需求,6月28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  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有利于优化旅游环境,充分释放旅游消费需求,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相关:消费升级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