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中国杯”全国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在成都启动

2016-11-04 23:43:43 | IT在线 | ITOL.com.cn

昨日,首届“智慧中国杯”全国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在蓉正式启动。此次大赛以“智慧中国,数据先行”为主题,旨在通过大数据应用创新实践、实现城市运转的精细化和智能化。记者从此次启动仪式上获悉,交通类、教育类、金融类数据等均为首次独家开放。

据了解,此次大赛共涉及交通、金融、教育三大核心领域,由“3大主题算法资格赛(初赛)”“创新应用赛(复赛)”和“72小时全明星总决赛”三大板块组成。在启动仪式上,大赛三大领域(交通、教育、金融)的大数据竞赛也相继发布,赛题均来自于相关领域中的难点和热门问题。通过竞赛众智的方式汇聚全国的大数据极客,通过技术创新、思维创新的方式有效解决目前三大领域中的难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创新业务模式,实现更高的社会价值。

此次竞赛中将开放大量来自企业、组织机构的稀缺数据,除了用于三大领域算法赛(初赛)中的数据之外,还提供了领域中其他的海量数据资源,如交通类的出租车GPS数据、楼盘数据、公交线路数据、运营商GPS数据,教育类的图书借阅数据、成绩数据、奖学金数据、打卡门禁数据和金融类的银行流水数据、信用卡账单数据、招标数据、工商数据等均为首次独家开放。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大赛总奖金为100万元,对3大主题算法资格赛(初赛)中成绩优异的团队,做阶段性的奖励。资格赛设立金奖、银奖、铜奖,分别获得人民币3万元、2万元、1万元的奖金,并颁发获奖证书;对通过创新应用赛(复赛)进入72小时全明星总决赛的优秀项目颁发2万元入围奖和获奖证书;对决赛最优秀的团队颁发72万元的超级大奖和获奖证书。同时,优秀项目将获得数据专家、行业专家倾力指导,并将获得融资支持,提供创业资源。

相关:大数据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钰鼎 杨彩华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