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全民健身活力城市大数据平台”在重庆上线

2022-08-08 09:37:50 | IT在线 | ITOL.com.cn

在8月8日中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首个“全民健身活力城市大数据平台”(以下简称平台)7日在重庆召开的“全民健身活力指数”课题研讨会上正式上线。平台将运用大数据技术创新推动全民健身活力城市创建工作。

据介绍,2022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提出要“建立第三方评估机制,定期发布全民健身城市活力指数”。

此次上线的“全民健身活力城市大数据平台”是基于《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相关政策要求,为体育管理部门、体育行业企业、全民健身人群等提供产业监测、行业洞察服务的统一体育大数据应用服务平台。

平台开发方、“全民健身活力指数”课题组负责人孙峰介绍,平台由全民健身活力城市指数、体育健身参与者人群画像、体育产业分析、体育消费分析、体育报告分析等功能模块组成;将为使用者提供城市体育消费规模、体育运动周边产品消费热度,城市体育产业规模、产业结构、资源分布等数据查询,以及各城市年度、月度、节假日的体育大数据分析报告下载等服务,让全民健身做到有“数”可依。

“平台将整合多元行业资源,打造一体化数据资源池,运用大数据技术赋能数字化文化消费新场景,激发活力城市创建新内容。”孙峰表示,该平台将面向全民健身人群、体育产业企业、体育管理机构、体育场馆等提供系统的科学大数据分析监测服务,辅助中国体育产业管理、体育产业引流、体育文化社交等场景应用,同时助力中国体育产业应用数字化转型升级、体育服务业提质增效。中新网重庆8月7日电 (记者 钟旖)

相关:大数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钟旖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