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大数据产业集聚优势突出

2021-06-02 16:33:19 | IT在线 | ITOL.com.cn

日前,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网络主题活动举行云座谈。会上,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毛胤强指出,贵安新区大数据产业集聚优势突出。

毛胤强称,贵阳贵安是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核心区,是全国乃至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重要策源地和创新试验田,享有“中国数谷”的美誉。2020年,贵阳贵安数字经济增加值达1649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38.2%。大数据产业发展已经成为引领贵阳贵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毛胤强介绍称,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大数据产业发展主要取得三个方面的成效:一是大型核心数据中心快速聚集。二是电子信息制造业建设不断加快。三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持续增长。目前,贵安新区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伴随着大数据中心的集聚,将带来数字经济、大数据、AR/VR、数据分析等产业链,数字经济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为“强省会”五年行动注入强劲动力。

回顾贵安新区的发展历程,贵安新区产业发展局党组成员、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汪军指出,我们从中获得了一些经验和初步想法,第一,为新兴的产业建造一流的通讯基础设施。贵安新区2017年建成了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连点,2019年则是根服务器镜像节点和国家顶级域名节点,2020年建成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

第二,聚集高质量的生产要素、数据要素。新区着力引进金融的、交通的、能源的数据中心落户到贵安新区,把产业投入要素的质量提高。

第三,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良好的产业生态实际上就是最大的营商环境。提供一个相当规模的市场,让企业能够发展壮大,为企业打造上下游的配套,业务的配套,产业的配套,让其落得下来,生存得下去。中新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 孙静波)

相关:大数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静波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