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对问题就可重置支付宝密码 小心钱被“猜”走

2016-07-20 00:17:15 | IT在线 | ITOL.com.cn

支付宝现在几乎成为手机上一个必装的软件,简单快捷的支付方式获得了广大用户的青睐,然而看似安全的支付宝如今却被划开了一道口子。“使用哪个WIFI连接过支付宝?哪个地址与你有关?最近用支付宝购买过什么东西?……”只要猜对3个问题,你就可以重置他人的支付宝密码。今年5月邹女士支付宝上的16.7万元,就是被他人用这种方法“猜”走的。

美编王丽娜/制图

今年5月20日,五华公安分局黑林铺派出所接到一起不同寻常的盗窃报案,报案人邹女士称,自己支付宝上的16.7万元在非本人的操作下被转走。通过调取邹女士支付宝账号涉案时段内的资金流水,并根据杭州支付宝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相关材料,警方锁定涉嫌盗刷邹女士16.7万元的男子钟某,并于7月4日将其抓获。据了解,钟某与邹女士在几年前通过工作认识,钟某为人爽快大方,与邹女士时常有金钱往来,因此备受邹女士信任。去年11月,钟某以做生意缺少周转资金为由,希望低价出售自己一套位于五华区江东和谐家园的房产,并催促邹女士将身份证、户口册等证照复印件交给他,方便办理过户手续。获得邹女士的私人信息后,钟某便利用这些信息顺利将邹女士支付宝中的16.7万元分8次转移到自己的账户上。目前,钟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五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支付宝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张章 刘艺涵 马彪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