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朋友圈兴起个性化副业 律师:不构成非法经营

2016-08-04 10:41:51 | IT在线 | ITOL.com.cn

美食外卖

案例:夜班编辑兼职做手工糕点找地方做工作室尽量做大做强

重庆姑娘“包包鱼”是一名编辑,工作之余,她也在朋友圈里发展起了订制蛋糕的业务,根据不同客人的喜好,为他们做出不同口味、甜度和样式的蛋糕。

“其实最开始完全是因为自己太爱吃了,常常自己做糕点吃,并且也喜欢晒到朋友圈里,朋友们总会笑着‘抱怨’我深夜‘放毒’。时间长了,在大家的号召下,我就把这个发展成了副业。”翻开“包包鱼”的朋友圈,能看到培根卷、水果蛋糕、曲奇、小面包等各式糕点,看起来可口诱人。有些是根据客人口味定制的,有些则是她自己实验出来的新口味。因为糕点有特色,经营2年多以来,“包包鱼”也积累了一批熟客。不过她笑言自己比较懒,并不太注重销量,“有时一周接个五六单,有时一单也没有。”去年生意最好的时候在中秋节,月饼礼盒大受欢迎,“忙得我简直没有时间吃饭睡觉。”

作为一名编辑,“包包鱼”上的是夜班,每天回家已是深夜。她坦言也正是这样的工作性质,才让自己有时间做糕点,“我的工作不用早起,糕点基本都是下班后大半夜在家里做的,经常做完已经凌晨三四点,甚至五六点了。”

“做吃的真的很累,利润也微薄。”“包包鱼”说,自己能坚持做到现在,最大原因还是兴趣和朋友的支持。今年中秋眼看要近了,“包包鱼”已经在筹划最新的中秋礼盒了,她说,目前正在找合适的地方做工作室,“能做下去,还是尽量做大做强吧。”

“没认真算过每个月能赚多少钱,不过生活费肯定是够用的。希望能联合一些志同道合并且有好手艺的朋友,做出来一个真正精致而小众的皮具品牌。” ——江静

相关:朋友圈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陈俊 郑其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