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机构竞相投入到农村市场争“蛋糕”

2016-05-23 14:26:56 | IT在线 | ITOL.com.cn

除了在与当地运营商合作模式上的探索,在网贷平台被明确定义为信息中介机构后,沐金农自身也开始了转型,“原来我们主要是做P2P的,现在我们转型为科技金融公司,我们的资金之前主要来自于线上,但后来我们更多是通过一些消费金融公司,或者 ABS(资产证券化)的方式来获得资金。”王曾说道。

农业龙头企业的加入

面对以互联网为主体的企业开始发力农村金融市场,本就扎根农村,服务“三农”领域的新希望集团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也开始搭建属于自己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据了解,希望金融借助新希望集团在全国的500多个公司,以及上万的业务员,作为其开展金融业务提供桥梁和纽带,目前已经形成了农业产业金融、农业供应链金融、农村消费金融和农业产业支付等四大业务方向。希望金融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农村金融如果只靠线上的模式风险会很大,希望金融目前主要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熟人经济模式。

而这些“土生土长”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虽然与阿里、京东,以及翼龙贷等网贷平台的业务内容不尽相同,但却有着自己发展的基因和逻辑。

希望金融CEO陈兴垚表示,京东、阿里有多年纯线上交易的数据积累,他们在数据整理和分析客户流水,以及基于流水的信用评级会相对容易,同时他们的交易是完全线上化的,钱直接用于购买货物是比较好控制的,可以形成相对的信息流和资金流。“而我们相对传统。” 陈兴垚表示,对新希望而言,目前线下的操作会相对多一点,而下一步希望金融将把线下的数据整理发布至线上,以形成供应链金融的模式。

相关:互联网金融 来源:农村金融时报 作者:张缘成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