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机构竞相投入到农村市场争“蛋糕”

2016-05-23 14:26:56 | IT在线 | ITOL.com.cn

网贷平台的“合作制”

除了蚂蚁金服和京东,P2P网贷平台也不甘落后,纷纷加入对农村市场的争夺中。

2015年,宜信公司发布“谷雨战略”,计划在未来5年,自建1000个基层金融服务点,提供农村信贷,支付、保险等创新服务。

翼龙贷作为网贷平台,其落地农村主要是通过“同城O2O”模式,在全国各地建立网点,后由加盟商负责运营这些网点。翼龙贷通过这种线下加盟的方式实现“线上信息撮合”与“线下风险防控”相结合,借款用户在设有翼龙贷合作商的地区申请借贷,该地合作商对借款用户进行详细的贷前调查和周到的贷后管理,而交易完全在线上进行。

有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翼龙贷通过网贷平台向农户发放贷款总额已经突破150亿元人民币,而翼龙贷平台已覆盖了中国大陆除青海、西藏、新疆之外的全部省市区,共计1000多个县区。

同样将市场定位为“三农”领域的共享金融科技平台沐金农,则在线下加盟的模式上探索出了一种更为“强势”的模式。据了解,沐金农目前采用的“陌生人借款+熟人社群管控”模式将线上陌生人借款与线上线下熟人社区管控相结合,以形成了陌生人资本与熟人社群资本的嫁接以及双向约束机制。

但沐金农CEO王曾强调,我们是直营,因为直营具有把控力,直营和加盟的方式的一种结合体。

“我们正在通过科技手段,把加盟向直营的方式转变。”王曾所说的科技手段,是由沐金农开发的一款供当地信贷员使用的手机app——“耕苗系统”。面对直营模式的成本高,而加盟模式的风险又不好把控的问题,王曾告诉记者,这个“耕苗系统”其实是一个SRM系统(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加盟商下面的所有的信贷员都在这个系统里,这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对当地加盟运营商的把控。”王曾说道。

相关:互联网金融 来源:农村金融时报 作者:张缘成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