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行业或将重新洗牌 跨境电商如何告别“免税时代”

2016-04-09 09:46:47 | IT在线 | ITOL.com.cn

在成都召开的2016跨境电商峰会上,与会者临时变换议题聚焦新税政——

4月8日,对跨境电商来说是难忘的一天。

这一天,我国正式实施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新税制,并同步调整行邮税政策。这意味着,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将不再按邮递物品征收行邮税,而是按货物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跨境电商开始告别“免税时代”。

这一天,2016跨境电商峰会在成都召开,包括淘宝全球购、京东在内的20余位业内知名企业代表齐聚成都,他们临时变换议题,纷纷将目光投向新税政。

电商行业或将重新洗牌

参加峰会前,王府井电商副总经理刘春吉只休息了4个小时:“政策出台,需要调整系统,将不在正面清单上的货品下架,一直忙到凌晨两点。”和刘春吉一样,现场许多电商代表前一晚都在匆忙地调整系统,有些电商代表甚至因此缺席峰会。

“昨晚是个不眠之夜。”汇通天下董事长孙剑巍说,“很多行业龙头的当家人,深夜还在网上不停讨论正面清单包含哪些品类?何时出台?讨论化妆品的消费税率如何计算等等。”他认为,虽然税收新政已经过两年的试点磨合,但正式开始实施后,很多从业者却仍未搞清实施细节。

相关:跨境电商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雷倢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