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打造跨境电商“西大门”春熙路将开O2O体验店

2016-07-05 10:35:34 | IT在线 | ITOL.com.cn

今后,跨境电商O2O体验店将遍布成都主要商圈,成都市民店内看样品、网上下单,家里坐等便有物优价廉的海外商品送上门;通过一站式跨境电商出口供应链服务,本土企业也将更便捷对接海外批发商,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省政府近日印发了《中国(成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并明确指出,将以企业创新与现行规制的矛盾为工作切入点,逐次逐项推进跨境电子商务改革试点试验,把成都建成全国电子商务进出国际市场的“西大门”。

今年1月,成都在入围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后,各方一直在关注综试区建设的政策措施。经数月酝酿和修改,方案最终落地。四川省将把成都改革创新经验向全省范围推广,2017年将在全省成熟的市(州)推进跨境电子商务。

跨境B2B出口 为主要方向

《方案》指出,将以跨境B2B出口为主要方向,建成“基站”“动力”“中继”三位一体的成都跨境电商综试区。

即通过政策创新和改革试点,整合产业资源,为交易平台、物流供应链、营销、代运营、支付等服务资源提供西部运营“基站”,重点面向西部传统制造、商贸流通企业,提供丰富的综合服务,进一步降低跨境电子商务应用门槛,加速开拓国际市场;“基站”功能服务西部、辐射链接“丝绸之路经济带”沿途各国电子商务,形成西部跨境电子商务创新驱动“动力”功能;成都综试区将以物流基础设施、贸易规则为主要内容,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途各国城市形成多个点对点电子商务合作,形成全国电子商务进出国际市场的“中继”和“西大门”。

相关:跨境电商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曾小清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