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轻轻一点 商品漂洋而来

2017-06-05 22:24:30 | IT在线 | ITOL.com.cn

记者手记

电子商务创新活跃、带动力强,正加快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创新,继而引发新一轮的产业变革,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跨境电商作为电子商务的一种形式,与普通电子商务相比更专业也更复杂,也正因为有专业性的支撑,鼠标轻轻一点,就能实现商品从大洋彼岸跨越国界漂洋过海而来。跨境电子商务用线上看不见的与线下见得着的网络将世界联通起来,也将“一带一路”串联起来。

成都,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正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成都市电子商务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推动电子商务国际化,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深化“一带一路”电子商务合作,充分发挥成都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区位和互联网优势,强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电子商务合作,建设“网上丝绸之路”。《规划》同时提出到“十三五”末,成都市电子商务招募国际国内高端创业团队50个,创业导师队伍超过3000人,吸引20家以上国际国内知名创业投资机构入驻成都电子商务投融资服务平台。

创业、团队、人才……成都的跨境电商发展、成都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呼吁人才。成都期待与全球有志之士共建国家中心城市,而不仅限于成都本土人才。这样的呼吁也得到了积极响应,数据显示,目前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成都278家,无数国际高端人才和团队云集成都。像王云飞这样并不常住成都,但有重要事业布局在成都并时刻关注支持成都发展的建设者,同样是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也期待有更多的“王云飞”加入成都,与成都一起共同发展。

相关:跨境电商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