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互联网+外贸”四川将打造属于本省的跨境电商品牌

2015-12-17 21:49:00 | IT在线 | ITOL.com.cn

记者昨日从四川省政府网站获悉,为推进“互联网+外贸”实现优进优出,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加快发展,四川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创新“关”“税”“汇”“检”“商”“物”“融”流程,促进跨境电商发展,打造属于四川的跨境电商品牌。

按照《意见》,跨境电商的监管方式将得到优化,成都市民将能够享受更加便捷、高效的跨境电商服务。四川省将大力推进跨境电商先行先试,在节点城市的中心区域,推动建设线下保税展示体验店等新型商务模式,成都市民可以先体验再购买。四川省还将依托保税区的优势,推动建设保税体验店,创新保税展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模式。按照《意见》,四川省还将积极争取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点等政策支持,推进一批改革措施在成都、绵阳等地先行先试,为全省跨境电子商务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意见》提出,要支持名优“四川制造”产品开拓海外市场,打造跨境电子商务“四川品牌”。对此,四川省将引导有条件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建设境外公共服务平台、海外公共仓和服务网点,探索建立境外支撑服务体系和海外营销渠道,创立自有品牌。落实出口税收政策将增强跨境电商企业竞争力,符合条件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将及时纳入出口退税一类企业管理。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货物及时享受增值税、消费税退(免)税或免税政策。探索建立跨境电子商务便利退税管理模式,逐步推行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管理。

相关:跨境电商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侯初初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