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领域“四川指数”影响力不断提升 天虎云商瞄准农村电商

2015-12-16 11:36:10 | IT在线 | ITOL.com.cn

16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开幕,中国互联网行业将再次被世界聚焦。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互联网电子商务领域,“四川指数”影响力正不断提升,本土优势电商企业已成为行业领头羊。12月15日下午,四川在线记者就探访了这样3家本土电商企业。

天虎云商:瞄准农村电商的“难点”与“痛点”

雷波脐橙全国闻名,今年的丰收季,天虎云商与当地一个村合作,在果子还没摘下来时,就预售出去3000多件,价值30余万元。围绕从农户到消费者(F2C)、线上线下联动(O2O)、消费者到商家(C2B)的模式,天虎云商正瞄准农村电商的“难点”与“痛点”,一一攻破。

“农村电商的难点不在最后一公里,而在最初一公里,这是首要解决的问题。”天虎云商执行总裁贺勇介绍,这批脐橙的运输问题谁来解决?质量如何保障?脐橙的包装如何进行?更新发货如何操作?要解决这些问题,布局线下网点是必由之路。

线下网点成本高怎么“破”?贺勇表示,天虎云商是由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打造,“中国电信在全省,乃至全国的所有乡镇都有服务点,原先的职能是卖手机、装电话、收话费,业务量少,长期亏损。以前觉得是复旦,但做农村电商以后,反而成了优势。”贺勇说,这些线下网点稍稍转型,就成了一个发展农村电商的桥头堡和滩头阵地,“农民怎么卖,可以卖什么,怎么包装,质量如何保证?这些问题,都可以在线下网点加以解决。”

相关:四川电商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吴忧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