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综保区:跨境电商保税备货货运量同比增长逾七成

2022-03-05 20:37:09 | IT在线 | ITOL.com.cn

兰州海关4日发布消息称,今年截至2月底,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保税备货货运量同比增长逾七成。

连日来,在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保税监管中心,进出车辆络绎不绝,一派繁忙景象。走进保税备货库,“滴……”一张张跨境电商面单正在有条不紊地打印,理货区内工作人员逐一分装商品,分拣线上的商品正在陆续通过安检闸机,金城海关关员紧盯显示屏查看X光机图像,对发现的异常情况进行开包检查。

今年以来,兰州海关所属金城海关紧扣跨境电商综试区和试点城市政策叠加优势,吸收借鉴其他综试区推动业务发展的经验做法,推动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保税业务快速攀升,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不断扩大跨境电商辐射渠道、辐射面积和辐射人群。

“海关现场调研,为我们解读海关惠企政策,指导我们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增加经营品种,稳步恢复拓展业务量。”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薛雯说。

据悉,该关充分利用兰州新区地处西北物流重要交汇点的地理优势和成本资源优势,发挥规模效益示范效应,推动跨境电商中小企业开展联合协作,加强供应链、消费群等要素资源的整合共享,培育市场竞争优势,营造良好口岸营商环境。

同时,该关深入研究保税商品展示交易工作的有关要求,优化作业流程,通过具保清单备案、按照货物类缴纳全额保证金、卡口查验核放、不定期现场巡查的方式,实现线下展示、线上交易相辅相成,深入拓展跨境电商业务功能。中新网兰州3月4日电 (张婧 段德强)

相关:跨境电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婧 段德强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