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智能停车”软硬件系统集成通过初验 或年底推出

2016-04-09 10:18:37 | IT在线 | ITOL.com.cn

10000个

成都的路边占道停车位共有3万余个。目前,首批1万个占道停车位正进行“地磁检测”升级。这个装置可以检测到车子停进来、开起走的实时情况。

4000家

成都交投耗费4个多月时间,用“刷街”的方式,将全市近4000个社会经营性停车场信息进行了收集。目前这些信息全部录入了手机软件后台。

对于开车一族来说,除了堵车,最心塞的还有停车难问题。有人吐槽:到了市中心,找停车位的时间比路上开车的时间更多。

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全国很多城市都在探索。而对成都来说,停车难问题的解决方案,也许就在眼前。

2014年9月3日,成都市发改委批复同意成都市智能停车综合管理平台立项,项目建设资金纳入市级财政预算安排解决(本报曾报道)。

近期,成都市智能停车综合管理平台项目软硬件与系统集成项目顺利通过初验,这意味着,“智能停车”(暂定名)手机软件已经完成了技术层面的工作。

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从成都市交投集团获悉,今年内,“智能停车”手机软件有望正式推出。届时,开车上路,周围哪里有停车位,费用多少,通过手机就能实时查询,甚至可以在线预订车位。

相关:智能停车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雪 林笑宇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