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深耕成都 助力成都建设“智慧城市”

2017-12-04 22:38:00 | IT在线 | ITOL.com.cn

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成都,迎来了更多的全球瞩目。全球市值排名第五的腾讯深耕成都,宣布将投资智慧交通创新项目、天府绿道项目、文创项目、智慧医疗项目,助力成都打造新经济产业生态圈。

昨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腾讯公司成都投资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日前在成都高新区举行。成都高新区与腾讯公司签订《腾讯智能产业、文创及电竞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腾讯公司还与四川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信息化建设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腾讯西部创新创业中心——腾讯众创空间(成都)今年3月已开园

根据与成都高新区签订的协议,腾讯将结合成都城市发展规划、文化产业优势和新经济产业发展愿景,打造引领西部、辐射全国的成都文化创意产业集群平台,推动“王者荣耀”职业联赛落地,建设电竞中心及腾讯音乐基地等项目。同时,还计划将其产业生态圈内的社交、金融、娱乐文创、资讯、工具、平台类企业落户成都高新区,实现各平台集群发展,助推成都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成为全国新经济的发展引领高地。

共建移动支付智慧城市项目

助力成都打造“智慧城市”

我国目前拥有全球规模最大、增长速度最快的智能产业市场。如何抓住产业智能化发展机遇?腾讯公司给出了答案。

根据协议,腾讯将持续深化与成都的全面合作,围绕文化创意、智能交通、智慧医疗、天府绿道、汽车、新经济研究、智慧建筑及水务、信息化服务等领域与成都开展密切合作,帮助本土企业提升创新能力,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与相关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推动相关项目落户成都。

在信息化和知识社会的时代背景下,智慧城市建设代表着未来发展方向。早在2013年,成都入选全国首批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城市。2016年11月,在由国家信息中心和国际数据集团(IDG)共同主办的“2016亚太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上,成都被评为“2016中国领军智慧城市”。

为进一步助推成都建设智慧城市,腾讯在合作协议中提出,将应用腾讯云、大数据、智慧物联系统、全域旅游应用、社交广告平台、大数据交互式展示、文创数字内容等资源,深度参与成都环城智慧绿道项目建设,运营打造匹配国家中心城市水准的智慧绿道和绿色新经济城市名片。

推进智慧交通建设,腾讯将在今年内与成都天府通合作,在成都投资运营“腾讯交通二维码”(一种实名制二维码支付产品)项目,该项目将依托腾讯微信平台,广泛应用于公交、地铁、城际交通、轮渡等公共交通领域,是集公交、地铁出行信息和便民服务为一体的民生工程。

相关:腾讯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琴 宋妍妍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