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传微信“仰慕的人”链接weixin://dl/profeile有病毒不实

2016-09-17 23:39:10 | IT在线 | ITOL.com.cn

中秋佳节期间,人们大都沉浸在阖家团聚的喜悦当中,一条“仰慕的人,带着weixin://dl/profeile……”的信息也刷爆了各大微信群。不少人担心这一链接含有病毒,引起私人信息泄露。腾讯微信团队表示,该链接属于正常网页链接,不含病毒或安全隐患,网传有毒不属实。

近日,类似“在咱们群里,有一个人是我最仰慕的,智商高、颜值高……这位是谁?请看资料!weixin://dl/profeile”的信息在很多微信群里传播。人们点击后发现直接进入了自己本人微信主页,显示的是自己的头像和资料。随后,网上出现一些人怀疑该链接有病毒,可能会导致个人手机支付、微信支付、密码等被复制,引发私人信息泄露。

记者向腾讯公司求证,微信团队回应:此链接是微信和客服网页里,用来协助用户快速进入自己个人页面的快捷链接,除了能直接跳转到用户个人页面外,没有其他作用,网上传播的此链接是病毒、泄露信息等说法不实。

相关:腾讯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亢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