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成亚洲市值最高公司 能否点燃成长股行情?

2016-09-06 23:09:12 | IT在线 | ITOL.com.cn

昨日腾讯股价收于每股210.2港元,值已达1.9898万亿港元,首度超过中国移动,成为亚洲市值最高的公司。腾讯控股上市12年成为亚洲市值最大企业,这生动地诠释了“成长股”的魅力。业内人士认为,腾讯的大涨有望点燃资金对成长股的热情,投资者可关注相关机会。

12年腾讯市值涨近300倍

继8月中旬突破200港元并创历史新高205港元后,昨日腾讯再创新高,收于210.2港元。今年以来,上涨了56.97港元,涨幅达37.47%。据统计,截至收盘,腾讯市值达1.9898万亿港元,成为中国乃至亚洲市值最高的公司。在腾讯身后是阿里巴巴、工商银行、中国石油等巨头。

公开资料显示,2004年4月16日,腾讯在香港主板上市,发行价为3.70港元。上市之初,腾讯一度备受市场质疑,上市不到一个月,便跌破发行价,创出上市以来低位。但从当年9月下旬开始,该股就走出破发的阴影,开启了持续上涨的大牛市行情。从腾讯的K线图可以看到,作为互联网巨头,腾讯的股价似乎并没有太受市场周期的影响,近期该股股价不断刷新历史新高,给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按昨日腾讯控股复权价计算,该股上市12年累计涨幅已达290倍,是一只典型的高成长大牛股。若投资者从该股上市就买入持有,投资回报将超过290倍。

相关:腾讯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泰山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