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税务部门与腾讯开发“互联网+税务”业务

2016-06-02 23:15:26 | IT在线 | ITOL.com.cn

6月1日,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广东省地方税务局与腾讯公司在广州签署“互联网+税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移动互联网技术与涉税服务的深度融合。

“今后,不仅是餐饮消费,甚至是酒店退房、差旅报销等业务,都可以用微信扫一下,完成实时报销结算。”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说。

来自腾讯内部研究院的统计显示,目前,税务类的微信公众号使用频次已位居政务类公众号的第一位。

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支撑的涉税服务是未来发展的蓝海。今后,广大纳税人通过微信等移动互联网工具,不用排队,就可以享受到税收政策咨询、实名认证、申报缴税、电子证照查询等多元化服务。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广东税务部门不断提升“互联网+税务”服务的“含金量”。在全国率先建立“电子办税为主,实体办税和自助办税为辅”新体系,涉税业务实现网上办理比例高达95%,电子办税量占业务总量80%;还率先推出全省统一的微信和APP移动办税平台,涵盖6大类71项服务,用户超374万,实名认证用户132万,移动办税量近1000万次。此外,还开发了“税务管家”等业务,让企业和个人对自身税务信息和涉税风险一目了然。

据悉,广东税务部门将与腾讯公司在四个方面开展深层次战略合作:一是依托腾讯公司微信公众号、微信支付、微信城市服务等渠道,探索更丰富便捷的惠民服务,打造“高效税务”;二是挖掘大数据价值,创新税收数据管理和应用,提升数据治税能力,打造“智慧税务”;三是创新税企共治模式,快速响应企业诉求,帮助防范涉税风险,为更多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和专业化管理,打造“友好税务”;四是不断拓展技术探索、服务革新等合作内容,推动税收管理方式转变和企业转型升级,打造“创新税务”。

相关:腾讯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