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快递自提柜今年将超万台 被质疑出问题找谁

2016-05-28 20:33:40 | IT在线 | ITOL.com.cn

一个个快递从千里之外发来,家里没人不方便接收怎么办?还有:家庭住址、姓名、电话等信息清楚地写在快递单上,如何在接收快递时保护个人隐私?记者探访发现,青岛的快递自提柜发展迅速,规模在今年将超过1万台。但也有市民提出疑惑:缺少了当面签收的环节,快件有问题该怎么办?

在青岛银川路上的一个居民小区,下班回家的市民刘女士在智能自提柜前,输入短信接收的取件密码,不到一分钟就取出了自己的快递包裹。

刘女士说:“件也不用寄到单位,就寄到家里面,下班回家输上密码取件,直接就可以回家了,节省了时间,也避免了别人的打扰,确实方便、实用。”

快递员把包裹存放到柜子里,业主可以凭密码自取,如今这种智能快递柜出现在青岛不少居民小区和写字楼里。青建安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胜告诉记者,作为青岛城市共同配送试点项目,智能快递柜力求解决“最后一公里”中的毛细配送,“城市物流的配送,不仅仅是一个配送问题,它涉及到交通的调度、管理,还有仓储配的发展。我们大力地提倡一些绿色的、环保的自提系统,就是代提点、智能自提箱,大量缓解我们终端配送的压力。”

相关:快递 来源:央广网 作者:赵蓓 闫莉华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