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无人机飞行服务中心在郫县菁蓉小镇试运行 手机申请可快速审批

2016-06-01 11:26:42 | IT在线 | ITOL.com.cn

审批无人机飞行计划、建立电子围栏监管无人机飞行活动,禁止无人机非法飞行等。 此外,服务中心还将颁发无人机驾驶合格证书等。

西南无人机飞行服务中心的功能包括:

5月28日,因一架无人机违规飞行导致双流机场紧急关闭跑道,大量航班延误。无人机“闷头黑飞”惹事,已不是第一次。不过此类事件有望大幅减少。记者昨日获悉,位于郫县菁蓉小镇的西南无人机飞行服务中心已开始试运行,国内最为先进的无人机监管服务系统——飞云系统开始启用,并与西南空管局等相关机构直接实现数据交换和共享,对无人机运行情况进行及时监视和预警,并提供天气、湿度、风速、风向等服务。

昨日,郫县菁蓉小镇,西南无人机飞行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操作飞行服务终端软件

监视无人机飞行

禁飞区百米开外就可告警提示

昨日,成都市郫县人民政府、成都工业学院、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四川省通用航空协会签订多方协议,共建西南无人机飞行服务中心。项目依托郫县全力打造的双创基地“菁蓉小镇”实施,这也标志着中国第一家无人机监管和服务示范区正式启动试运行。

相关:无人机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肖刚 张直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