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部门已研制出无人机管控技术 无人机“黑飞”或终结

2017-08-10 11:36:11 | IT在线 | ITOL.com.cn

近年来,民用无人机在航拍、农林、交通、气象等领域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但随之也产生了一系列严重的安全管控问题。无人机未经许可闯入公共及敏感区域、意外坠落、影响客机正常起降、碰撞高层建筑等事件不断发生。近日,记者从无线电管理部门了解到,目前相关部门已经研制出一系列针对“黑飞”无人机的管控技术。

技术人员模拟演示对黑飞无人机的管控

监测管控 电磁枪“击落”黑飞无人机

记者来到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北京监测站,技术人员正在模拟演示对黑飞无人机的管控。记者看到,模拟黑飞的技术人员将无人机升空,此时管控人员上场。他的设备很简单,就是一支电磁枪。演示开始,管控人员轻轻按动按钮,无人机开始闪烁起了黄色的灯,并开始下落。

记者问,这个无人机被管制以后,你那边还能操作吗?

无人机操作者回答,不可以的,确实不可以操纵的。

此刻,无人机开始缓缓下降,最后降落在草坪上。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频谱技术研究所所长李安平表示,无线电干扰就是发射一个和正常GPS信号类似的信号干扰,使无人机无法知道它在哪儿,即找不着GPS。迫使飞控手无法对无人机进行控制,失去了联系。

记者注意到,无人机受到管制后在下落的过程中还是比较平稳的,那么会不会出现无人机失去导航后乱飞的情况呢?

李安平说,不同技术时期的无人机反应不尽相同。比如说现在一些知名的厂商生产出这种会缓慢下降或悬停的无人机。一些早期的无人机失去联系可能就会乱飞或者说跳飞,而现在出的无人机基本都做了保护,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跳飞和乱飞。

相关:无人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