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快递服务创新模式聚点社区 快递超市开进小区

2017-11-14 14:02:51 | IT在线 | ITOL.com.cn

昨日上午,龙湖三千城二期的秦岭来到位于楼下的“快递超市”,很快签收到自己的快递。他说,双11期间是快递派送的高峰期,以前他是被快递员催着赶至小区大门口签收快递,而现在则是随时都可以下楼来取快递,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未被打扰,而且自己的快件也很安全。带来这样的服务变化,就是亮相于成都部分住宅小区的快递服务创新模式——“聚点社区”。

从昨日开始,成都迎来了双11进港快件高峰。昨日上午10时,在位于龙湖三千城二期小区内的“聚点社区”服务网点,室内的货架上摆满了小件包裹,而门口则整齐地堆放着大件包裹。“这些包裹都是刚送来不久的,13日共收到派件400多件,预计今天将达800多件,达到最高峰。”该“聚点社区”服务网点负责人赵鸿说,网点平时营业时间段为上午9时到晚上9时,双11高峰期间他们的营业时间提前至上午8时,上午8时30分开始快递公司就陆续把小区内的快件运了过来,他们就负责“最后100米”的派送。

赵鸿称,小区内虽然也安装有智能快递柜,但是在快递高峰期特别不够用,而且大件包裹无法放入快递柜,所以自从“聚点社区”入驻该小区后就很受小区业主欢迎,让他们收寄快件变得更加便捷、更加放心。

“聚点社区”运营总监卿三河称,智能快递柜入驻各大住宅小区和写字楼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快递“最后100米”的矛盾,但是其无法满足不规则、大件物品、生鲜物品等存放。基于这样的需求背景,“聚点社区”就亮相了,通过整合行业资源来提升快递末端服务效率,降低成本,实现快递“最后100米”的多元化社区服务。

目前,“聚点社区”已集合了中通、京东、百世汇通、圆通、韵达等主要快递企业的资源,通过构建起“快递超市”的实体平台,对这些快递企业的快件进行集中揽派。当快递企业把快递运至网点后,工作人员用手持终端设备扫描快件外包装上的条形码,快件就进入网点的仓储库,并同步向收件人发送收件通知信息,收件人随时都可以到楼下的网点签收快件。“如果遇行动不方便的收件人,我们的工作人员还会送件到户,而这些都不会额外增加收件人的费用。”卿三河说,目前成都已建设了百余家“聚点社区”服务网点,而且还“走出去”在深圳、重庆、西安、杭州、烟台等城市建设服务网点,为社区提供多元化服务。

相关:快递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富 胡大田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