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取快递速递易缓解“最后100米”矛盾 源于成都

2016-03-14 11:07:16 | IT在线 | ITOL.com.cn

3月5日,李克强总理作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完善物流配送网络,促进快递业健康发展”。这是快递连续三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反映出快递业在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过程中的作用日益重要。同时,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充分释放全社会创业创新潜能”。

去年10月,国务院出台的《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指出:支持快递企业加快推广应用现代信息技术,不断创新商业模式、服务形式和管理方式。快递决战在末端,其业态创新首先应是末端的创新,如何解决“最后100米”矛盾则成为快递业最为令人头疼的问题。如今,智能快递柜矗立在各个住宅小区、商业写字楼、高校校区等,遍布全国各大城市,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快递“最后100米”的矛盾。

可是,有谁知道国内这种智能化快递末端服务起源于哪儿?不是别的城市,正是成都。早在2012年,成都一家企业就研制推出了智能快递柜。目前,成都已成为全国智能柜覆盖率最高、聚集品牌最多的城市。创新无止境,如今快递末端服务的另一大创新——24小时智能收件服务,在全国率先亮相成都。在“互联网+”战略推动下,成都快递业正在竞相推陈出新,快递业“智能+”服务也在成都风生水起。

4年前起源成都

缓解“最后100米”矛盾

成都在全国率先开启快件投递智能时代

市民黄毅下班后,站在他居住小区门口的一排箱柜前,在触摸屏上输入一串数字后,其中一格柜子就自动打开了,他很方便地取到自己的快件。这样的经历,喜欢网购的市民可能再熟悉不过了。“随时都可以收取快件,不受上班、外出的影响,非常方便。”黄毅说,自从收件方便后,网上购物已成为他生活中的一大主要消费方式。

相关:快递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富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