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互联网文化共建基地”挂牌暨“塞凡科幻空间”开业

2016-05-28 11:53:21 | IT在线 | ITOL.com.cn

昨日,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共建基地”挂牌仪式暨“塞凡科幻空间”开业仪式在成都举行。据了解,“互联网文化共建基地”由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和部分成员单位共建,是成都市首个互联网文化共建实体基地,该基地设在“塞凡科幻空间”。

昨日,记者走进“塞凡科幻空间”实体店发现,该实体店虽然面积仅130平方米,却藏有不少足以让科幻迷激动的物件及图书,如正版《复仇者联盟》海报、《星球大战》中的光剑模型、《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中的蝙蝠侠玩偶等,此外还有《火星救援》《侏罗纪公园》《星际穿越》等千余种优秀科幻类图书。这些物件及图书都可以供市民借阅或购买。据“塞凡科幻空间”负责人孙悦介绍,在全国科幻领域,2010年成立的“科幻星云网”是一家非常知名的成都属地网站,而“塞凡科幻空间”是对“科幻星云网”品牌的第二次升级,“‘科幻星云网’中的原创科幻作品发表、业内资讯、科幻交流等功能,将陆续在‘塞凡科幻空间’实体店落地,从而为‘科幻星云网’上的科幻迷们提供一个相互见面与交流的机会。”

“今后,‘互联网文化共建基地’将依托‘科幻星云网’及‘塞凡科幻空间’的资源,定期举办联合征文活动,组建专业性联盟,组织会员单位以每周一次或两周一次的频率举办各种科幻沙龙活动,开展网络文化专题会、知名网络人士见面会等,更好地为科幻迷服务。”孙悦告诉记者,他们力图让“互联网文化共建基地”既成为科幻迷活动的场所,又能成为成都互联网文化的展示窗口。此外,他们以后还计划与部分知名网站机构共建“互联网文化体验基地”,开展线下参观体验活动。

相关:互联网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梓均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