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中华慈孝人物/团体”名单正式揭晓:“拾荒助学”老人王坤森等入选

2023-08-31 17:43:20 | IT在线 | ITOL.com.cn

慈孝文化是中华文化中绵延不断的旋律,是全球华人的精神坐标。经过公示,“2023年度中华慈孝人物/团体”名单正式揭晓。包括王坤森、罗书坚、深圳市爱特乐团等10个慈孝人物/团体最终入选。


第九届中华慈孝文化节海报。 中华慈孝文化节组委会 供图

慈孝是中华文明的伦理起点,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最大公约数。慈孝人物评选是中华慈孝文化节的重头戏。

自2015年开始,中华慈孝文化节已连续举办八届,共评选出90个慈孝人物/团体。抚育“三千孤儿”的草原母亲、苦觅24年寻子的郭刚堂、帮助无数骨肉团圆的“寻人总司令”……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传递着人性的至善至美。


“2022年度中华慈孝人物”称号获得者。 中华慈孝文化节组委会 供图

树立慈孝榜样,传递人间大爱。今年入选的10个慈孝人物/团体来自海内外各行各业,在各自领域传承弘扬着中华民族的慈孝文化。

他们当中,有推着罹患脑瘫的儿子跑过62个马拉松的“逐风爸爸”罗书坚;用足球拓宽彝族女娃成才路的乡村教师阿凉子拉;十多年如一日深夜拾荒资助学子圆大学梦的91岁“拾荒助学”老人王坤森;放弃高薪职业投身公益,帮助艾滋遗孤拓宽人生道路的“杜爸爸”杜聪;用“新”托起老年人幸福晚年生活的“95后”网红养老院长樊金林。也有为16岁以下、预期寿命6个月以内的重症孤残儿童提供儿童舒缓及临终关怀护理服务的长沙市蝴蝶之家儿童舒缓护理中心;为星星的孩子点亮一盏灯的深圳市爱特乐团;在泰国连续不断地开展不分国籍、种族、宗教,包括人类生命中各个阶段困难的救助工作的华人慈善团体——泰国华侨报德善堂;由一群充满智慧与人生阅历且平均年龄77岁的爷爷奶奶组成,以最“潮”姿态传播“硬核知识”的“银发知播”团体;免费为老年人补拍婚纱照,圆老人一个婚纱梦的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圆梦计划”团队等。

这些“榜样的力量”,用朴实的言行演绎着人性的真善美,用行动共同勾勒出中华慈孝的温暖群像,亦为社会筑起了道道温暖屏障。


往届中华慈孝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中华慈孝文化节组委会 供图

据中华慈孝文化节组委会透露,8月31日于浙江杭州举办的2023第九届中华慈孝文化节开幕式暨年度中华慈孝人物颁奖盛典上,上述慈孝人物/团体将一一上台亮相,向观众们讲述其心路历程。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新闻社、杭州灵隐寺主办,杭州灵隐寺、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新闻发展中心、中新社国际传播集团浙江分公司承办。中新网杭州8月29日电 (王题题)

相关:公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题题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