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公益日3天善款破6亿 “指尖公益”新生态初形成

2016-09-12 21:47:39 | IT在线 | ITOL.com.cn

刚刚落幕的“99公益日”,再次为中国互联网书写了一个温暖的新纪录。

自9月7日至9月9日,通过腾讯公益平台,“99公益日”爱心网友捐款3.05亿元,共有677万人次参与捐款,为3643个在筹公益项目献出力量。与去年3天205万人次捐赠1.27亿相比,今年的捐款金额达到去年的2.4倍,参与人次达到去年的3.3倍,爱的力量呈几何级放大。

加上腾讯公益基金会的1.9999亿元配捐和企业的1.01亿元配捐,总计善款金额超过6亿元,刷新了国内互联网的募捐纪录。

观众在“99公益日”线下体验区体验VR

 “99公益日”启动仪式现场  

“最牛”网友动员7541好友 筹款169万元

据统计,今年“99公益日”期间共有3643个在筹公益项目获得捐款,涵盖扶贫、助学、疾病救助、助残、妇女儿童、环境保护、动物保护、传统文化保护、公共建设、人文关怀、社会创新等等各大领域。

不论是2000元目标的小而美项目,还是大到数百万量级的长期公益项目均在今年“99公益日”上取得了收获。

通过在朋友圈发起的“一起捐”,不少用户纷纷变身社交网络里的平民英雄,最牛的一位网友总共动员了7541位好友,为公益项目筹款共超过169万元。

腾讯公益方面表示,“99公益日”结束后,所有参与的公益项目将有10天的公示期,接受来自全网用户的监督。公示期结束后,将启动配捐的发放工作。此外,为了确保项目及筹款的真实性,腾讯公益平台会邀请独立的第三方审计机构,面向所有公益项目进行随机抽检,评估其善款使用情况,并根据审计结果,采取相应的后续措施。

相关:公益 来源:IT在线 作者:IT在线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