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豆妈妈”公益项目:在全国12个省份累计培训25996人将赋能更多困难女性

2023-03-11 21:16:02 | IT在线 | ITOL.com.cn

记者11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截至目前,由中国红十字会等发起的“魔豆妈妈”公益项目已在全国12个省份累计培训25996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就业帮扶项目,赋能更多困难女性。

“魔豆妈妈”公益项目旨在寻找身处困境且自强不息的女性,通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搭建就业桥梁等方式,帮助她们居家或就近灵活创业、就业,助力其获得有质量的生活。这一公益项目由中国红十字会和阿里巴巴联合发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执行。

据介绍,“魔豆妈妈”公益项目已培训超过2.5万名困难女性,孵化17名“魔豆妈妈”女性创业代表和6个手工艺村落,帮助全国两万余名“魔豆妈妈”成功创业、就业。

来自云南省宣威市的胡帆就是其中一名代表。记者采访获悉,家有两个孩子、作为全职妈妈的胡帆,一度“感受到与社会渐行渐远,害怕接触新鲜事物”。随着孩子逐渐长大,她亦渴望回归职场。在接触到“魔豆妈妈”公益项目后,胡帆通过努力,重新找回自信和学习激情。

“看似简单的客服工作,实际包含着许多从未接触过的内容。学了之后才发现,不论之前是什么学历、有什么工作经验,在新的领域里只有虚心请教、认真学习,打下扎实基础,才能支撑起工作所需。”胡帆说,现在的生活忙碌而充实,但她与孩子都从中收获许多。

另一位“魔豆妈妈”罗云菊对此也深有感触。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她缺乏一技之长,也没有稳定的经济收入。2021年,罗云菊偶然在海报上看到“中国红十字会·淘宝公益基金”组织的电商培训课程。如今,她不仅顺利获得证书,还成为一名“云客服”,月收入从几百元增长到万元以上。

“通过这个项目,我收获了技能、友情和信心,也真正实现了经济独立、自由的生活,我很感激这次宝贵的机会。”罗云菊说。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魔豆妈妈”公益项目在甘肃、云南等地完成对880名困难女性的就业技能培训。目前,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木雕社区工厂和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大河坝镇社区工厂就业帮扶项目等正在开展。中新网北京3月11日电 (侯力新 张素)

相关:公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侯力新 张素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