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凯丽任“2023中华慈孝文化大使”:慈孝要言传身教 上行方能下效

2023-08-31 17:39:21 | IT在线 | ITOL.com.cn

8月30日,记者获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凯丽受聘为“2023中华慈孝文化大使”,并发布视频为活动“打call”。

她在视频中提到,慈与孝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还要化为行动。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上行方能下效。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凯丽受聘为“2023中华慈孝文化大使”。中华慈孝文化节组委会供图

2023第九届中华慈孝文化节由中国新闻社、杭州灵隐寺主办。作为一项肇始于2015年的活动,慈孝文化节已成为海内外颇具影响力的文化交流品牌。

九年来,邓亚萍、李玉刚、齐豫、赵文卓、侯京健等知名人士已受聘为中华慈孝文化大使,身体力行传承慈孝。此次张凯丽的加入,无疑为慈孝文化扩大了辐射半径。8月31日,她将参与在浙江杭州举办的2023第九届中华慈孝文化节,为慈孝文化的传承助力。

慈孝是中华文明的伦理起点,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最大公约数。

出道36年,张凯丽出演了诸多经典影视剧,也奉献了许多经典的角色,成了国民女演员。在生活中,张凯丽活成了贤妻良母,也成了一个好儿媳。婆婆一直跟着张凯丽生活了30多年,两人没有出现过矛盾,被称为“儿媳妇中的典范”,而张凯丽也庆幸自己遇见了一个好婆婆。在一次节目中,她说把自己活成了电视剧《渴望》中的“刘慧芳”。

张凯丽是一位孝顺的女儿,她的母亲是一位有20多年病史的尿毒症患者,因为她的精心照顾,母亲很长寿。一次,她看到父母的床睡了好多年,想给父母换一张更舒服的床,于是就自作主张把旧床给换了,本以为会给父母一个惊喜,谁想换来的却是父母好多天都不跟她说话。后来她意识到,应该尊重父母的生活方式,换位思考,学会倾听和理解他们,这才是真正的孝顺。

“无论对待我的父母还是公婆,在我的心中只有二字——‘用心’,用真心对待父母、长辈,他们一定能感受到。”张凯丽说。

对于如何传承慈孝文化,她认为,在家庭中,还是要做到言传身教。如果父母想让自己的孩子孝顺,那么自己首先就要做出表率,孝心才会传递下去。

对于此次受邀出任“2023中华慈孝文化大使”,张凯丽在表达感谢的同时,也深感重任在肩。她呼吁,每一个人都要参与进来,为慈孝文化传承助力。同时,也祝愿所有的老人平安健康、孩子幸福快乐。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新闻社、杭州灵隐寺主办,杭州灵隐寺、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新闻发展中心、中新社国际传播集团浙江分公司承办,并得到了《中国新闻》报、中国慈善家杂志社、民革浙江省委会、杭州市佛教协会、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杭州交通经济广播 FM91.8的大力支持。中新网杭州8月30日电 (童笑雨)

相关:公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童笑雨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