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主办“童伴名师课堂”上线 聚焦城乡儿童成长

2023-03-20 16:46:22 | IT在线 | ITOL.com.cn

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童伴名师课堂”19日上线。据悉,该线上课堂以“云上课程”的形式,聚焦城乡儿童成长,将邀请不同领域的名家主讲,提供普惠性、系统科学的学习内容,将儿童启蒙知识和认知实践结合起来,推动优质教育资源走进乡村。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5年年底启动“童伴妈妈”(童伴计划)留守儿童关爱项目。截至2022年年底,该项目已在四川、贵州、江西、云南、湖北、安徽、陕西、河南、湖南等11个省份的117县1511村开展,惠及77万余名儿童。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指出,在“童伴妈妈”项目多年实践过程中,发现城乡儿童普遍面临被动成长困境,如养育者缺乏科学的养育方法、在儿童成长不同时期缺少足够的认知与关注等。在此背景下,由该基金会主办,北京单向街基金会参与执行的“童伴名师课堂”聚焦这些痛点问题,围绕儿童与健康、儿童与安全、儿童与教育、儿童与家庭、儿童与环境、儿童与法律六大领域,邀请专家开展公开课,以平等的视角和生动的课程设置,搭建传播新时代儿童教育和培养理念的公益平台。

该课堂将以公益公开课的形式,提供普惠性、系统科学的学习内容,在儿童成长和保护方面做出创新举措,推动优质教育资源走进乡村,探索乡村振兴框架下促进儿童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

据介绍,该课堂的课程通过直播的形式在小鹅通平台播出,向全社会开放,以惠及更多家长、教育工作者和所有关爱儿童成长的群体。中新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  肖欣)  

相关:公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肖欣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