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平台电商有望超沃尔玛成全球最大零售平台

2016-03-22 22:02:41 | IT在线 | ITOL.com.cn

21日14点58分37秒,阿里巴巴集团在杭州总部宣布,2016财年阿里巴巴平台电商交易额(GMV)突破3万亿元人民币(约合4629亿美元),这意味着,在2016年3月31日阿里巴巴财年结束之前,阿里巴巴有望超越沃尔玛,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平台。今年2月18日沃尔玛发布的2016财年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月31日的2016财年年度营业收入为4821亿美元。

从1万亿到3万亿

阿里巴巴用了3年多

以即将“放大招”为由,将全国几百名记者召集到杭州总部,阿里巴巴又一次打起了“神秘”牌。当现场大屏幕上突然蹦出一串滚动的数字时,大家才明白:阿里巴巴又将迎来一个重要节点。

这一幕与2012年11月底极为相似。当时阿里巴巴仍然是以自然年,即从1月1日—12月31日计算财年,那一年的11月30日晚上,阿里巴巴正式宣布旗下电商平台销售总额突破1万亿元。

此后,阿里巴巴继续经历着高速发展,一年一度的“双11”成交额也是逐年屡创新高。其间,随着阿里巴巴启动赴美上市,阿里巴巴的财年也改为了4月1日—次年3月31日。而在3年多之后,阿里巴巴正式宣布,2016财年电商交易额突破3万亿元。

“这意味着阿里巴巴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经济体。”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说,而到本财年底,阿里巴巴最终的电商交易额有望超过沃尔玛,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平台。

相关:阿里巴巴 来源:IT在线 作者:IT在线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